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文章来源:

    2月26日,菲律宾欧博党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林明炯主持会议,研究所两委委员、各科研单元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中层干部等30余人参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秀红系统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情况。她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杨秀红还细致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历史、内容、重要意义及贯彻执行的要求。她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严”的基调,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要把《条例》学习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林明炯书记认真传达了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集的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分享了警示案例并传达了相关领导讲话精神。


    在重点发言阶段,纪委委员张延平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了解党章党规党纪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敏感性,坚持反腐倡廉的底线和红线,把干净务实的作风贯彻到科研工作、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等各个方面。所长钱韦表示,全所要以典型案例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警钟长鸣,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做好一岗双责,压实责任。林明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研究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培育风清气正的创新生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发挥“两个作用”,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会议强调,各职能处室和科研支撑部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新征程上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要对标对表总书记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在微生物所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场情况